面膜小熊

你好,我是一只面膜小熊。

【唐暗】这个杀手不太冷(一)

#天刀唐门×楚留香暗香
#一个时装玩家唐门和一个生活区玩家暗香的故事。


暗香是个不称职的暗香,暗香不喜欢和师姐们一样喊着以杀止杀的口号接暗杀单子,也不喜欢劫富济贫除暴安良。
他喜欢砍竹子。对,砍竹子,一根翠竹七两银子,无论数量多少,无论行情如何,就是七两,不二价。
银两在手,天下我有。暗香砍着竹子心里还有点美滋滋,手下一滑。哎呀砍歪了。


唐门是个很骚的唐门,巴蜀城的衣裳铺子布料店老板都认识他,只要有新品上市,唐门公子必定是第一个来的。
唐门很骄傲,摇着扇子抱着熊猫大摇大摆上街去买新衣服。没办法,唐门乃世家大族,不差这个钱。
全包了!这是每次上街唐门最爱说的一句话,心里还有点美滋滋。有排面!


暗香最近很忧虑,竹子不够砍怎么办!暗香是一个尊重自然规律的好孩子,不止尊重自然,还坚持贯彻科学发展观,一片地的竹子不会砍多,留下嫩的还在长的,让竹林不至于全灭,长势好的也舍不得砍。砍了就不好看了。暗香很有原则。
师姐们看不得他忧虑,这个小师弟一向呆里呆气单纯的很,平日里都舍不得欺负,说不想杀人全门上下没人拦着他砍竹子。于是她们背地里开了几次会偷偷联系了各地执行任务的师姐师妹们,给他画了个地图,各地的竹林分布图。
暗香一觉醒来,地图放在枕头边。


唐门最近很反常,衣服不够新颖怎么办!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唐门觉得自己是衣服做的,没有新衣服在身怎么能算作一个完整的人类!唐门一气就要闹,今天抢了师姐的衣裙给傀儡换上,明天偷拿师妹的胭脂给傀儡化妆。闹了几天,唐老太太看着自己遭殃的首饰盒头发都气黑了几根。挥了挥手让师叔几个把他捆了丢到门口竹林子里去反省。
唐门一觉醒来,自己睡在竹林里,旁边放着个箩筐,筐里睡着只熊猫。


暗香到巴蜀的路不近,但也不远,他看着地图上密密麻麻一片竹叶标记,一下子就被征服了。总之不久他就踏上了这片土地。到了竹林跟前,暗香觉得自己被征服的太早了,以至于他现在想不到词语来形容自己对巴蜀的感情。可能是想卖身在此每天砍竹子吧。落下热泪的暗香立下了这个flag。
他从包裹里拿出了自己亮闪闪的破烂的斧头,开心地砍起了竹子。竹子落地的一瞬间他没有听到往常一样的一声脆响,而是一声像是竹竿撞到人脑袋的闷声,伴随着一句“哎哟哪个瓜娃子砸劳资?!”


唐门抱着熊猫坐在倒扣的箩筐上,靠着几根竹子悠闲地晒太阳。好在新衣服穿在身上,最近巴蜀城里应该不会再上新品,等老太太消气了再回去道个歉就好,下季新品还是囊中之物。唐门兴奋地一拍手,一根竹子不偏不倚砸在了他脑门上。
“哎哟!哪个瓜娃子砸劳资!”唐门揉着脑门抑制不住脱口而出的方言,反手就要掏出扇子召唤傀儡。
“咦……这里居然有人?”唐门的手顿住了,不是故意的?等会儿,这林子里有人?然后他抬头就看见了一个围巾遮住半脸浑身基佬紫腰间别着双匕手里拿着斧头做刺客打扮的……伐木工。
而伐木工一手拿着斧头一手心虚地握紧拳。怎么办……话废该怎么办!


唐门终究是唐门,身手自然也是不错的,傀儡无声无息地靠近了入侵者的身后,扇子挡在身前随时可以发动攻击。“杀手?”他眯了眯眼,不怒反笑。唐门本身长得好,眉目俊朗身型挺拔,薄唇轻抿的时候自有一股贵公子的气质,新品的衣服穿着自然更显气派。
暗香眨巴眨巴眼睛,歪着头沉思片刻,伸手亮了亮斧头。“我来砍竹子的。”
唐门睁大了眼,不敢置信地盯着暗香看,暗香有些不自在,放下斧头一抱拳,“在下暗香弟子,来府上…砍竹子。”
唐门更惊讶了,他依稀记得听师叔师兄师姐们聊起过这个门派,当时师叔严肃认真地强调过,“暗香弟子以杀止杀,是一群没有感情的杀手。”怎么?难道说,这是在拍这个杀手不太冷大宋版?
于是唐门开口问,“可是那个以杀止杀,没有感情的暗香弟子?”
暗香耿直地一点头,“是,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伐木工。”


唐门和暗香算是认识了。
唐门想着这个人真是好单纯好不做作跟其他没有感情的杀手完全不一样他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暗香想着砍竹子真好玩。
那天傍晚暗香用一只烤鸡彻底抓住了唐门的胃,唐门吃的满嘴流油也不舍得拿新衣服擦,暗香想了想,撕了自己内衬袖口递过去。唐门一颗少男心剧烈跳动起来,他这是在干什么?他居然为我撕烂了衣服!他是在暗示我他是断袖!四舍五入一下他就是在向我求婚啊!
而暗香心里想着,你家竹子真好砍。

评论(6)

热度(27)

©面膜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